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全局通栏广告

爱盲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0|回复: 16

转自隔壁 关于导盲犬的思考

[复制链接]

18

主题

241

帖子

5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70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鸡蛋那么大说:
本帖最后由 鸡蛋那么大 于 2021-10-14 12:44 编辑

最近我在思考一个问题,这种现象真的很难说是好还是不好:凡是与导盲犬相关的内容,都会被媒体无限制放大。 身边很多明眼人都在问我,你为什么不要一只导盲犬,你们盲人不是很多都有导盲犬了吗! 这是把社会对盲人的认识从一个极端转向了另一个极端。不管是哪个极端,这都不是盲人真实的状态,至少不是大部分盲人的生活。我不反对有导盲犬的盲人维权,合法合理,但是他们大部分人维权的时候太过于强调自己的利益。强调自己的利益也没错,可是他们只告诉媒体盲人如何如何需要导盲犬,就是不告诉你全国一千多万盲人就他们这一两百人有导盲犬。这就导致人民群众认为导盲犬在盲人群体里是很平常的事情,他们不知道导盲犬是多么稀缺的资源,他们不知道申请一只导盲犬有多难。 导盲犬的作用的确有,但很多媒体都认为,盲人只要拥有了导盲犬,似乎所有的无障碍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这不仅让我产生了一个疑问,是不是因为“狗”本身就是人们最喜欢的宠物,在贴上导盲犬的标签,就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呢? 记得,去年上海一位阿姨关于导盲犬的报道,我就觉得不是很妥当,我们不能因为一条导盲犬就与邻居的关系变的恶劣,似乎整个小区都变成了导盲犬的敌人。 陈燕是我的同班同学,她在抖音发表了很多与导盲犬相关的视频,其中攫大多树视频阐述的是爱心人士与导盲犬的和睦相处, 有一段,是她带着导盲犬去吃麦当劳,当时店员说,这里有很多小朋友,他们怕狗,所以你不能在这用餐,陈燕很有礼貌的说,您可以帮我找一个靠边的位置,远离小朋友,这样矛盾就很容易的化解了, 这足以证明,社会之大爱。我们真的不该,总是去放大这些小小的不愉快,这世间,本身就没有绝对完美的事情。例如住酒店,前期,完全可以在订房的时候与酒店说明情况,这样会避免很多麻烦。 导盲犬,只是盲人出行的一种服务方式,覆盖面非常小,可以这样说,99.9%的盲人,是无法享有这一服务的。而且,这一方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盲人出行难的问题。 其实,我想表达的观点是,媒体不应该过渡去关注这些个例,并且无限放大,我们更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拥有导盲犬的盲人朋友出行都如此困难,没有导盲犬的那99.9%的盲人无障碍之路,该有多艰辛1
'趋利避害
肯特
2
支持一下曹总。
俗鬼王
3
曹老板在直播平台,直播一些有关盲人的不可思议的项目,让大众感受下,当然挨骂是少不了的。
卧龙残雪
4
支持 老大的观点。导盲犬其实只是很小一部分盲人才能拥有,应该让媒体把目光放在无障碍的建设上。
本楼来自:智慧人生VIP会员
管理员 永恒的海
5
我可不去直播,我的宗旨就是踏踏实实做点自己喜欢且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可以了。
超越自我
6
给曹总顶一个,写的真是字字珠玑。
歌手小沈 回复5楼
7
操作
你发表的文章质量非常高,希望你有时间多发表一些。
南有乔木
8
因为导盲犬,我们把很多别人的忍让当做理所当然,其实我们作为一个身体有所缺陷的人,本不应这样。
柳夜轻风
9
赞成,要解决根本问题,导盲犬只是占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无障碍才是王道,无障碍好了,盲道上不要放车,老盲拿一根盲帐走路是不成问题的
管理员 小玉
10
前排留个名!
从我个人角度上来讲,我自己就不是很喜欢导盲犬,首先,我接受不了动物身上的味道,这个是真的难以接受,其次我无法接受一只大型犬在家里跑来跑去,看着就感觉害怕!我爱人一直想申请导盲犬,我都给拒绝了!
所以有人害怕大狗的这种情况,我是深有体会!
其实我现在也很迷茫,到底应不应该拒绝导盲犬,如果拒绝,现在导盲犬确实是被国际所认可的,如果禁止,可能会有一些舆论!如果不拒绝,那真的有一些人无法接受这种大狗应该怎么办?
现在看到的报道都是领导盲犬的人比较强势,但真的有哪个像陈燕这样能互相让一步的?
可能有的人说:“导盲犬是工作犬,不会攻击人,不用害怕”,那是他真的不怕大型犬,举一个小例子,我个人非常怕蝴蝶,怕的不要不要的,它不咬人,不吃人,但我就是害怕,谁如果和我说“蝴蝶不可怕,它不咬人不吃人,真的不可怕”我能当场和他绝交!!!!
我不知道在这个地方,同时我作为管理员发表这样的言论会不会被拍砖,以上纯属我个人体会,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这些话我憋了好久,我知道导盲犬进入公共场合确实不应该被阻拦,但我又真心觉得,能有什么方式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呢?能照顾到所有人的需求?可能我的觉悟不够高,但我个人是真的害怕大型犬,我每次见到大型犬都绕道走,我自己也不会养狗狗,我爱人多次和我商量要养宠物,我说除非咱们家有一个院子,然后把狗养在外面,因为我接受不了狗在屋里面跑来跑去!我每次看视频那些养猫的,让猫在床上爬来爬去,我看着就难受,这要是我自己家,我都能当场发疯!
写的可能比较乱,只是想抒发一下情感,没有考虑阅读性,各位凑合看吧!!!
管理员 小玉
11
楼上老龙说的对,如果全世界的无障碍都达到让所有人可以便捷的出行,到那时候,估计就没有导盲犬了,希望有那么一天,残疾人不需要携带很多的辅助用具,独自出门逛街,让导盲犬成为历史,就能解决所有人的问题!
管理员 永恒的海
12
我十年前,就有一个导盲犬名额,当时大连导盲犬基地的两位老师,来我家里考察,我也很想要,考察也通过了,但家里人不同意,说掉毛太厉害,而且我经常出差,办理携带导盲犬的手续非常繁琐,咱胳臂拧不过大腿,只能放弃了。想想看,如果当时申领了,现在应该也该有了第二只。但换个思路想,我一年出差十几次,都是做飞机,而且很多时候都是住酒店,携带导盲犬的确也不方便。何况,我媳妇是明眼人,基本我出差不是她带我,就是有同事陪我去,这样看来,既然有眼睛带着,何必还要带一条导盲犬,让彼此都不方便呢?
五湖醉猫 回复10楼
13
怕狗没有原因,俺一个同学看见一只丁点大的小狗就吓得哇哇叫。
????
14
操作
关键是导盲犬是好。它的寿命太短了。就像上面说的那样,第一条,有可能和你配合的很好。第二条就不一定啦。然后养了这么久,导盲犬离世以后是不是又得伤心了?我以前眼睛好的时候就养了一条狗狗。那是真听话。当他十几年离世以后。我郁闷了好几年了。
管理员 永恒的海
15
上心是难免的,就说陈燕吧,当时珍妮退役的时候,难过的不得了。
默闲怡
16
听说认领导盲犬需要很多钱,也听说不要钱,如果真需要很多钱,我认为其实与其花个几十万去认领一直导盲犬还不如攒下来去找个明眼人的对象来的实在,哪怕找个半盲也行啊
17
别人听说导盲犬的护理费用多贵多,贵毕竟我们没有过,不好说。
诚信盲人推拿
18
操作
说真的,这导盲犬就算是全面铺开。还是不如手中的盲帐实用。个人觉得国家把这些钱用在这些上面。还不如研究一些实实在在的电子科技上面。去年我有一个朋友。政府通知他!去省城是配导盲犬。听他回来后讲特别麻烦!后来他讲他也就没有要
我爱听戏
19
我本人不喜欢养宠物,我们当地残联也问过我要不要导盲犬,我说补虚药。
诚信盲人推拿
20楼而且这导盲犬也不是说你指哪他就去哪里?它只能固定地走一条路线。就像公交车一样,他也就只能走固定的一条路线。楼主发了这条新闻,我早就看到过了。每天本人还要伺候她吃喝拉撒。听说一天的口粮,还不能低于40块,还是50块来的?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真还不如之了,世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41

帖子

5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7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鸡蛋那么大说:
21楼
现在这个导航就差那么一点点不太完美。就是精准定位。这一点,进一步提升就完美了。记得有一回和一些低视力的朋友们。到野生动物园里面玩。那野生动物园有16公里长。进去走的走的就找不着出来了。然后我就打开手机导航,试试看能不能走得出来?还真的是走出来了。从那以后我就经常用手机导航走路。
邹传后
22楼
导盲犬白送给我,我都不要太啰嗦了。自己都不愿意吃饭,还要给他洗洗晒晒的。
小笼包好吃34
23楼
这个帖开的好。我认为导盲犬。投入大使用价值没那么高。国家还不如投入经费研发一种更适合盲人使用的导航呢 ,要想让大众接受导盲犬很难
卧龙残雪
24楼
回 永恒的海 的 12楼
前阵子也有几个朋友让我去申请导盲犬,听说要等两年。我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我平时不怎么出门。而且我老婆跟姑娘眼睛都好的,还是留给更有需要的人吧。
阿龙
25楼
是啊,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红尘过客w 回复12楼
26楼
我想问的是,依曹总看,在没有人带的情况下,光靠一条导盲犬到底能够给曹总的出行带来多大的帮助,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在我看来,申领导盲犬的人,大多不只是把它当成辅助出行用的吧。

用心感受光明
27楼
猫呀狗呀的这些个我就不喜欢。来这做按摩的有些人带个宠物狗我就特别烦。那玩意儿尤其到开春的时候掉毛太恶心人了。怕我倒是不怕。就是毛乱飞的那种难以接受。
遇上你是我的缘
28楼
支持曹总的观点。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16楼
29楼
申请导盲犬不要钱,只要排队。
友金
30楼
是啊,我也觉得导盲犬有点不太雅观,最主要就是要显得盲人能自然一些,这样比较好,要是用一只导盲犬,其实就已变成有一些区别了,而且像我这么爱面子来说啊,出门就显得有点尴尬,像我拿盲杖我都觉得很跟人不一样,何况是用上导盲犬那就更自卑了,而且我也应该没办法去用导盲犬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17楼
31楼
饲养一条导盲犬,第一个开销是狗粮,这部分差不多要六七百,要用进口的高级狗粮一定更贵,
还有就是酸奶,水果,一些肌酐之类的,这也花不了多少钱的,再有就是日常护理,例如洗澡,北京大型犬洗澡一次八十块,一个月怎么也要给他洗澡两三次吧,这家伙,肯定不能在家里洗,零零总总算下来一千多够了,不过别赶上意外情况,陈燕的导盲犬珍妮,有一次就被一只狗咬了,去宠物医院,花了五千多差不多。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20楼
32楼
不会的,导盲犬只要你带他走几次,路线都能认识的,不会只是认识一条路,我同学的,基本车站,超市,医院,都认识。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26楼
33楼
这么跟你说吧,我有做过调查,毕竟我认识的导盲犬的盲人朋友很多,陈燕啊,周彤啊,平亚丽啊,如果是一个人,的确真的有用,包括我们公司的心情驿站也有导盲犬,自己出门买东西,遛弯,都可以的,这个能力,导盲犬还是有的,感觉最好的,起码每天晚上,它能带着你去小区遛弯。
周彤上班,每天也是依靠导盲犬带领,躲避障碍物的能力很强大。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23楼
34楼
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残联开研讨会,我就去了,国家是不可能投入的。就拿导盲犬来说,大连的导盲犬也是企业自负盈亏,企业培养出一条导盲犬配发给盲人,政府就补贴一笔钱,如果没有产出,政府也不会给他补贴的,大家千万不要误认为所有的经费都是残联出的,这一定是企业加政府行为的结合体。换成智能导航设备也是一样,即使研发电子导盲犬,也是要企业先投入,有产出了,残联会按照每一条配发给盲人来进行补贴,这个运作模式不会改变的。所以,为什么国内的企业不愿意投入的原因就一目了然了,前期投入太大,后期究竟是否能盈利,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
肢体障碍的朋友,摩托车或轮椅为什么可以给补贴,还有那么多企业争先恐后去做呢,因为这个技术非常成熟,只要入围项目,就一定能赚钱。人工耳蜗,助听器也是一样,说穿了,他们的科技含量都不高,而电子导盲犬的科技含量非常高,即使企业投入,没有两年到三年也很难产生效果,无解啊,我也聊过好几个企业,人家都不敢投入,主要不了解市场购买力,政府的补贴也具有不确定性,经过测算,70%是要赔钱的。除非是抱着公益的思路去做,但我也没看到哪一家企业愿意用公益的投入去做,什么用企业的盈利去回馈公益啊,播出五百个亿支持公益,我们只是听听,但能落在我们身上吗,是需要打一个问号的,毕竟若是群体太多了,孩子,希望小学,适老化,总之,一言难尽。有些盲人朋友说,坚决抵制导盲犬,这个思路也是不对的,你即使抵制了,大不了政府不给补贴了,导盲犬基地都死翘翘了,就更没人关注到我们这个集体了。不让投入到导盲犬,好,那就不投入,不投入了,这笔钱也不一定能用到其他导航设备的研发中,所以啊,看事物一定要看本质,不能脑子一热,什么都胡来,什么都敢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闹大了,一拍两散,这是唯一的结果
奋进
35楼
曹总,这个就要靠你了,小米不是有个机器狗吗?你把那个机器狗和你们合作,盲人用的导盲犬就ok了。
邹传后
36楼
小米的机器狗听说了就不知道咋样。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35楼
37楼
???? 回复37楼
38楼
咱们能不能培养,大型鹦鹉?会说话的那个他的寿命也有六七十年,或者八九十年。然后和他培养感情沟通好了,以后你看。再培训一下。再用一个护垫把它搁在肩头。这样出去拿个盲杖,他就呆在你肩膀上。指挥你向左向右向下。这样多神奇。哈哈,这是我的突发奇想。而且这个不好赶火车赶飞机的话,他的寻着你的味道,自己会又会飞行,多好。以上是我个人突发奇想。
超越自我
39楼
其实开发一个无障碍特别好的导航就行了,导航的精确度高一点,对于盲人来说就完全可以了,根本就不用什么导盲犬。反正我出门都是依靠导航,我感觉现在的导航能解决盲人走路。美中不足的是,他导的还是不够细,不够精确。
听风赏雨
40楼
宠物个人很不喜欢的,那个就像楼上他们说的一样可以把导航弄的更精确一点就更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41

帖子

5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7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 鸡蛋那么大说:
41楼
操作
精准度目前没办法提高了,我们导航的目的地都是兴趣点,这并非无人驾驶所提到的车道地图,即使北斗特批给盲人开放权限,米级别的导航还是做不到,因为没有这么精细的兴趣点,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可期吧,对于咱盲人来说,如果误差在一米到三米之间的距离还是可以接受的,在大就不成了,我想的,这最后几米,短期内,估计只能用远程视频协助来解决,例如找麦当劳,导航提示到达目的地,然后,我们点开远程协助,让明眼人看下,指挥下就好了。导航,估计短期内,是无法实现这么高精确度的,这个我跟百度的同学讨论过,目前没戏。那有朋友说了,导弹的精准度怎么那么高,其实,那也是预先对要打击的目的地有坐标测距的,再说导弹当年炸大使馆,不也友一枚篇了吗。
超越自我 回复41楼
42楼
你说的这个思路是可行的,用远程视频,帮咱们协助一下是可以的。
超越自我 回复41楼
43楼
操作
你说的这个远程视频我也在用,有时候导航告诉你已经到达目的地了,但是就是找不到那个地方,我就采用这个办法。
该楼已被删除   
45楼
该楼已被删除   
46楼
雄霸天下 回复10楼
47楼
那你怕真正的动物,那就等待将来的人工智能吧,等个10年20年的,说不定那时候花个两三万块钱就能买一个无死角全能的智能机器人,99.9%跟真人相似,做什么都可以,只能这样了。
雄霸天下 回复10楼
48楼
只要给人类时间,一切想象中的东西在不久的将来都会成为现实,15年前,谁能想到手机还能以这种形态出现,没有任何按键,一部手机在手,公交卡,门禁卡,钱包,钥匙,遥控器,MP3,电视,基本上生活中99%目前都不能离开手机了,也就十几年的时间哦,说不定再过个十几二十年,这一切的障碍在那个时候都不是障碍了。
雄霸天下 回复13楼
49楼
哈哈,怕活物没啥好奇怪的,前几年我看到一个美国的女人,他居然怕各种无线电发出的电磁波,比如说WiFi信号,手机发出的信号,凡是任何电子设备发出的电磁波。他都害怕,理由真的很搞笑,他接触这些信号之后浑身就会溃烂,确实是这样,后来他的家人跟他一起搬到荒郊野外住到山洞里去了,这样就没有这些电子设备的干扰了,哈哈哈。
雄霸天下 回复18楼
50楼
把钱省下来给我们开发电子设备,这可不是上嘴唇跟下嘴唇一碰这么简单的事情,这要很多钱,也有很大的人力物力,目前来说,基本还不能实现,偶尔有那么一两家所谓给我们开发什么智能眼镜啊,什么导航神器啊,都是骗钱的,割韭菜的,这韭菜还不是只割我们老忙的,也割政府的。
百事可乐
51楼
非常支持这个观点,这就是我想表达的
王栋。
52楼
操作
我想要一只导盲犬。
大桃子
53楼
操作
不想多说了。直接贴一下以前在别的地方随便写的一点对导盲的发展和现状的想法吧。导盲犬的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用意义。可以说除了与国际接轨,宣传作用较大。如果论投入和作用就不想多说了。另外畜生永远都是畜生,这一点是作为一个人一定要清楚的。你自己把他看成什么不重要,但是很多用导盲犬的朋友偏要别人把导盲犬也当做跟其他的狗区别对待这点有点那个啥了。 首先个人把导盲分为三个大的功能模块。 1、避障和必险,简单来说确保我们不被撞死或摔死。 2、导向,简单来说就是网哪儿走的问题。这个跟目前各种导航软件功能类似。只是需要一些无障碍优化,和更高的精确度和反应速度。 3、需要知道我经过的地方和目的地周围有什么?这个势克和白马,虽然不好用但是探索方向是对的。 4就是随着各种高科技的建设最好跟智能交通有互动。例如接入城市公交,从而获取路线,到站提醒,以及提醒工作人员有势力障碍人员需要协助乘车。 上面是设想现在我们来逐条剖析一下实现他们的难点。在说这个之前我想先简单说说导盲犬,当然我不敢展开来说这问题,至于原因我想懂得都懂。我对导盲犬的了解除了国内外的一些介绍资料,各种千奇百怪的影视作品之外我曾经跟一个导盲犬的使用者一起同事过进半年的时间。而且本人应该算是理性的爱狗人士。所以吗。虽然跟各位导盲犬的使用者比起来不敢说非常了解导盲犬但是应该也有个大概的了解。抛开导盲犬导盲之外的各种附加属性我的观察导盲犬只能勉强实现我的第一个需求。就是避障和避险。而且不是完美实现。当然我说了啊,我的个人需求所以大家淡定哈。当然如果有不同的意见和声音我们可以友好讨论。在这里就先不展开了。毕竟今天主要想说的不是这个。 根据上面我的需求大家应该想到了,能满足我的需求的除了真人应该就只能借助科技的力量了。我想什么动物应该都不好使。那么下面就主要来说说现在实现这个面临的几个问题。 在说困难之前我先明确一下。做这种数字导盲设备现金的硬件是绝对没任何问题的。难点全都在软件而且有个目前看来没法克服的问题那就是高精度导航和定位。 先说说这个最大的问题。高精度定位和导航。如果我没记错这个应该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民用的GPS本来就要人工强行增加误差率的。更别说本来民用的跟军用的比起来就是低精度的。当然这个误差率在明眼人用来是足够了的。当然北斗的我不知道,说的是美国的GPS。所以吗,如果国防和导盲这么小众化的需求比起来就不用说了吧? 其次就是大数据和算法,这两个东西是相辅相成的,收集到竟可能的多的大数据才能竟可能的完善算法,算法反过来也能补充各种数据。而这个刚好就是技术难度最高的也是最烧钱的更是现金靠着各种卖各种垃圾千奇百怪的硬件最不想承认的,也是他们根本做不到的。 抛开根本解决不了的问题。说到底还是盲人这个是场太小导盲这个需求太小众化。大公司不愿意做,小公司和一些山寨作坊吗,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反正打一枪换一地儿能捞一笔是一笔。反正也没有相关的标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5068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80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板 倒数第一说:
你精神真好
本楼来自 天坦百宝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

帖子

24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24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 大金熊说:
楼主不觉得无聊吗,人家的帖子就这样搬运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

主题

3720

帖子

77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772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6楼 小扇子说:
这里盲人很多反对导盲犬维权的真实心理是反对特权阶级。潜意识理把导盲犬阶级和特权阶级划等号了。
的确我们的导盲犬分配是不透明不公开的。是可以插队的。比如领养第一条还没有完全退役。第二条就排队陈公了。还有盲人运动员 会要求给他们配备导盲犬。无论这盲人运动员中有没有讨厌狗的呢?有没有对狗过敏的呢?这个是领导的面子。必须配狗成功。老说配狗难配狗男。显然只要是运动员。百分百就配狗成功。这个都自相矛盾呀、
本帖来自爱盲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41

帖子

5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7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7楼 鸡蛋那么大说:回5楼大金熊
无聊的贴子你为啥要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1

主题

3720

帖子

77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772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8楼 小扇子说:回沙发鸡蛋那么大
朋友不可能给你精准定位的。技术上没有问题。但考虑道国家安全故意给弄的有误差的。比如收音机技术上是可以听很多很远的内容野会很清楚。但现在就故意让你听不清听不到。
本帖来自爱盲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32

帖子

4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479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9楼 水中望月说:
明天还要上映一部反映导盲犬的电影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41

帖子

5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7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10楼 鸡蛋那么大说:回9楼水中望月
导盲犬是少数特权盲人的锦上添花.更是一部分人用来敛财的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主题

3716

帖子

8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8180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11楼 预知未来的我说:回复楼主鸡蛋那么大
思考什么啊,导盲犬就是有些人拥有。假如按摩师有了导盲犬,你说难道要让导盲犬和按摩师一起去按摩店上班吗。这样的话你觉得还有客户愿意去按摩店按摩吗。按摩店里面肯定有味道。每个月还需要花钱好几千。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840

帖子

84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8421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12楼 Satan说:
还是那句话,为什么曹军能在北京开公司你们就只能被关在按摩店,凭的是认知和格局而不是运气。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17楼
31楼
饲养一条导盲犬,第一个开销是狗粮,这部分差不多要六七百,要用进口的高级狗粮一定更贵,
还有就是酸奶,水果,一些肌酐之类的,这也花不了多少钱的,再有就是日常护理,例如洗澡,北京大型犬洗澡一次八十块,一个月怎么也要给他洗澡两三次吧,这家伙,肯定不能在家里洗,零零总总算下来一千多够了,不过别赶上意外情况,陈燕的导盲犬珍妮,有一次就被一只狗咬了,去宠物医院,花了五千多差不多。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20楼
32楼
不会的,导盲犬只要你带他走几次,路线都能认识的,不会只是认识一条路,我同学的,基本车站,超市,医院,都认识。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26楼
33楼
这么跟你说吧,我有做过调查,毕竟我认识的导盲犬的盲人朋友很多,陈燕啊,周彤啊,平亚丽啊,如果是一个人,的确真的有用,包括我们公司的心情驿站也有导盲犬,自己出门买东西,遛弯,都可以的,这个能力,导盲犬还是有的,感觉最好的,起码每天晚上,它能带着你去小区遛弯。
周彤上班,每天也是依靠导盲犬带领,躲避障碍物的能力很强大。
管理员 永恒的海 回复23楼
34楼
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残联开研讨会,我就去了,国家是不可能投入的。就拿导盲犬来说,大连的导盲犬也是企业自负盈亏,企业培养出一条导盲犬配发给盲人,政府就补贴一笔钱,如果没有产出,政府也不会给他补贴的,大家千万不要误认为所有的经费都是残联出的,这一定是企业加政府行为的结合体。换成智能导航设备也是一样,即使研发电子导盲犬,也是要企业先投入,有产出了,残联会按照每一条配发给盲人来进行补贴,这个运作模式不会改变的。所以,为什么国内的企业不愿意投入的原因就一目了然了,前期投入太大,后期究竟是否能盈利,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
肢体障碍的朋友,摩托车或轮椅为什么可以给补贴,还有那么多企业争先恐后去做呢,因为这个技术非常成熟,只要入围项目,就一定能赚钱。人工耳蜗,助听器也是一样,说穿了,他们的科技含量都不高,而电子导盲犬的科技含量非常高,即使企业投入,没有两年到三年也很难产生效果,无解啊,我也聊过好几个企业,人家都不敢投入,主要不了解市场购买力,政府的补贴也具有不确定性,经过测算,70%是要赔钱的。除非是抱着公益的思路去做,但我也没看到哪一家企业愿意用公益的投入去做,什么用企业的盈利去回馈公益啊,播出五百个亿支持公益,我们只是听听,但能落在我们身上吗,是需要打一个问号的,毕竟若是群体太多了,孩子,希望小学,适老化,总之,一言难尽。有些盲人朋友说,坚决抵制导盲犬,这个思路也是不对的,你即使抵制了,大不了政府不给补贴了,导盲犬基地都死翘翘了,就更没人关注到我们这个集体了。不让投入到导盲犬,好,那就不投入,不投入了,这笔钱也不一定能用到其他导航设备的研发中,所以啊,看事物一定要看本质,不能脑子一热,什么都胡来,什么都敢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闹大了,一拍两散,这是唯一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98

帖子

83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838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13楼 扯扯更健康说:
一只小苍蝇啊。非在论坛中啊。成天嗡嗡嗡啊。闹得心发闷啊。把这执着劲啊。用在正路上啊。发财又解闷那。自己的名和姓啊?还都搞不清啊。看人眼发红啊。要是气出病啊。叫天也不灵啊。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41

帖子

5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7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14楼 鸡蛋那么大说:回13楼扯扯更健康
你为啥要往苍蝇堆里钻呢.你是蛆还是屎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98

帖子

83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838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15楼 扯扯更健康说:回14楼鸡蛋那么大
在苍蝇的眼睛里只能看到这两样东西所以这就是你的本质。至于其他人在你的眼睛里都是什么,那就无所谓了。你随便写就是了。但这确实真实的反映了你的内心世界。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662

帖子

668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668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16楼 最浪漫的小雨说:回12楼Satan
曹老二说的好。比鸡蛋强多了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840

帖子

84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8421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
17楼 Satan说:回16楼最浪漫的小雨
没上学认知不足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执迷不悟真的就是自身原因了,说破大天都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爱盲论坛  

GMT+8, 2021-10-20 21:08 , Processed in 0.23974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