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全局通栏广告

爱盲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0|回复: 11

100副行业对联,哪个行业都有,想开店的人用得着,,,

[复制链接]

107

主题

6901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389
发表于 2023-9-18 08: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白开水。说:
以前,每一个店铺都会挂上一副对联。
不管是酒馆、茶馆,还是药材铺。无论行业宽窄、分支多少、店铺大小,对联都要切合其发展历史、代表人物、自身特点、社会地位等特征。
诗词君总结了100副行业对联,一定有你的行业。
图片
酒馆联
1.
刘伶借问谁家好?
李白还言此处佳。
(刘伶是西晋文人,爱喝酒,李白是唐代诗人,爱喝酒。)

2.
一醉千愁解;
三杯万事和。
3.
竹叶杯中,万里溪山闲送绿;
杏花村里,一帘风月独飘香。
理发店联
4.
不教白发催人老;
更喜春风满面生。
5.
大事业从头做起;
好消息自耳传来。
6.
虽然毫末技艺;
却是顶上工夫。
7.
不教白发催人老;
更喜春风满面生。
8.
磨砺以须,问天下头颅几许?
及锋而试,看老夫手段如何!
(石达开为理发店撰联)
9.
倭寇不除有何颜面;
国仇未复负此头颅。
(抗战时四川某理发店联)
10.
提起刀人人没发;
拉下水个个低头。
(理发店联)
11.
到门尽是弹冠客;
此处应无搔首人。
(理发店联)
图片
糖果店联
12.
往来尽是甜言客;
谈笑应无苦口人。
13.
兼色味香,若揽生果;
贮桃梅李,作瓮头春。
眼镜店
14.
悬将小日月;
照澈大乾坤。
15.
胸中存灼见;
眼底辨秋毫。
16.
扫去尘氛,万卷诗书供赏鉴;
拨开云雾,两轮日月放光明。
豆腐店联
17.
味超玉液琼浆外;
功在燃其煮豆中。
18.
君子淡交,禅参玉版;
僧家真味,品重香厨。
19.
请君跳过鱼儿碗;
看我搬成肉价钱。
点心铺联
20.
青葱绿艾应时制;
白鳝红茶自古珍。
图片
洗染店联
21.
还君白璧无瑕,华衮初回新气象;
洗汝古尘万斛,威仪重整汉衣冠。
旧衣店联
22.
春服既成,安排童子着;
绨袍持赠,恰好故人来。
书店
23.
大地山河生笔底;
九州人物出毫端。
24.
天外江山来笔底;
胸中丘壑写毫端。
蛋店
25.
蕴白含黄,浑圆一体;
扬清激浊,分判两仪。
药材店
26.
熟地呼僮锄芍药;
常山有客采芙蓉。
熟地、芍药、常山、芙蓉,都是药材。
冰店
27.
到来尽是热心客;

此去均为快意人。
肥料店
28.
广告
图片
图片
加入股票交流平台,只聊股票,每天9点公布股票池附策略
查看详情
曾说佛头原可着;
只愁名士不能担。
镜子店
29.
无物不照;
有色皆空。
图片
照相馆
30.
莫叹人情多闪烁;
须知版面亦文章。
31.
寸寸光阴,我宜借此;
空空色相,人其鉴诸。
32.
摄将真面去;
幻出化身来。
米店联
33.
谷乃国之宝;
民以食为天。
油铺联
34.
欲把名声充宇内;
先将膏泽布人间。
35.
入世岂宜如此滑;
增辉最爱自然明。
茶叶店联
36.
春共山中采;
香宜竹里煎。
茶馆联

37.
香分花上露;
水吸石中泉。
38.
尘虑一时静,
清风两腋生。
39.
泉香好解相如渴;
火候闲评坡老诗。
40.
松涛烹雪醒诗梦;
竹院浮烟荡俗尘。
图片
饭店联
41.
一枕黄粱熟;
三餐白粲香。
面馆联
42.
抽条皆就绪;
努力劝加餐。
43.
银丝细借吴刀切;
玉液香先洛酒淘。
磨坊联
44.
推移皆有准;
圆转恰如环。
45.
乾坤有力资旋转;
牛马无知悯苦辛。
水果店联
46.
沉李浮瓜添雅兴;
雪桃剥枣佐清谈。
炭铺联
47.
售人岂作趋炎态;
知我常输献曝诚。
48.
铸造英雄,洪炉鼓冶;
融和造化,大地回春。
化妆品店联
49.
十美图中资润色;
众香国里展经纶。
玻璃店联
50.
当窗尘不染;
出匣月同明。
图片
珠宝店联
51.
珠树一林皆隽品;
宝山片石亦奇珍。
钱庄联
52.
万选思廉德;
千金重诺言。
毛笔店联
53.
鸡距鹿毛,花开午夜;
鼠须麟角,力扫千军。
砚店联
54.
质分蕉叶和烟断;
洁并梅花带雪香。
碑帖店联
55.
残碑留古迹;
妙墨焕新华。
书局联
56.
广搜百代遗编,迹追虎观;
嘉惠四方来学,价重龙门。
报馆联
57.
纵谈中外事;
洞澈古今情。
印刷局联
58.
依样葫芦尽堪模仿;
本来面目不爽毫厘。
画社联
59.
大地山河生笔底;
九州人物出毫端。
60.
许多丘壑胸中贮;
无数烟云笔底生。
图片
刊刻社联
61.
风斤月斧雕和壁;
赤电朱霞显籀文。
装裱社联
62.
表章笺锦艳;
衬托墨花鲜。
63.
点缀烟云邱氏锦;
装潢书画米家船。
成衣店联
64.
衣人德自暖;
披世岁无寒。
65.
替寄旅人身上服;
免劳闺媛手中梭。
广告
图片
图片
售完下架!李靖瑜4天直播课,学习20000单词,仅需1元
查看
66.
舍旧谋新,悉劳意匠;
截短补长,颇费工夫。
雨衣店联
67.
任是滂沱至大道;
偏能坦荡到光天。
戏服店联
68.
象服华装成古趣;
霓裳妙舞助仙容。
69.
菊部新装,及时衣履;
梨园旧谱,上古冠裳。
线店联
70.
慈母手中亲擘缕;
美人灯下细穿针。
图片
棉花店联
71.
聚来千亩雪;
化作万家春。
布店联
72.
原同君子经纶业;
特著苍生衣被功。
印染店联
73.
鹅黄鸭绿鸡冠紫;
鹭白鸦青鹤顶红。
染坊联
74.
淡浓随意着;
深浅入时新。
枕席店联
75.
梦到邯郸酣更好;
制传浒墅妙如何。
钟表店联
76.
时刻催人资警醒;
声声劝尔惜光阴。
古玩店联
77.
满架鼎彝,罗列秦汉;
一窗图画,璀灿云霞。
道旁茶亭联
78.
前路赤炎炎日,试问能行几步;
这里凉飕飕风,何妨暂坐片时。
79.
四大皆空,坐片时无分尔我;
两头是路,吃一盏各自东西。
浴堂联
80.
至此皆洁己之士;
相对乃忘形之交。
图片
旅店联
81.
相逢皆萍水;
小住息风尘。
玩具铺联
82.
频劳工匠巧;
博得小儿欢。
旧货店联
83.
我岂肯得新忘旧;
君何妨以有易无。
花木店联
84.
匠心随所欲;
着手便成春。
竹器铺联
85.
虚心成大器;
动节见奇才。
86.
莫将不器论君子;
能解虚心是我师。
藤器铺联
87.
支蔓皆成器;
方圆却任心。
木器铺联
88.
有材皆中选;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6901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389
 楼主| 发表于 2023-9-18 08: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白开水。说:
找了半天就是没有咱们按摩的。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543

帖子

449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4491
发表于 2023-9-18 12: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 云海泛舟说:
没有按摩店用的,不然挂上一副多好。
本楼来自 天坦百宝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2915

帖子

88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8832
发表于 2023-9-18 13: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板 强康说:
按摩可以用这个对联。用我百倍的努力。换回你十分的健康。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2

主题

3936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084
发表于 2023-9-18 13: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 竹林听雨说:
上联:益寿延年全凭保健,下联:和光悦色常来按摩。
本帖来自微秘iOS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2

主题

3936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084
发表于 2023-9-18 14: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6楼 竹林听雨说:
上联你的健康我的希望下联推拿按摩我的专长
本帖来自微秘iOS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2

主题

3936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084
发表于 2023-9-18 14: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7楼 竹林听雨说:
上联双手分阴阳,两手抱太极。下联 手掌压天下,五指定乾坤。
本帖来自微秘iOS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6901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389
 楼主| 发表于 2023-9-18 14: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
8楼 白开水。说:回7楼竹林听雨
还是这个有霸气。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

主题

9107

帖子

2万

积分

核心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64
发表于 2023-9-18 17: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
9楼 铁鞭01说:回复沙发白开水。
   我的店门挂的对联:

  上联推法纵横除病痛;
  下联:拿力重氢换春回。
  来自一位网友的QQ签名,我后加以修改儿成。

  以前还想过一副对联可惜没贴上:
  上联:祛风散寒,清热解表,双手搞定一切;
  下联:补气养血,安神醒脑,一指带来健康。
  当时觉得太大就没整。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

主题

9107

帖子

2万

积分

核心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64
发表于 2023-9-18 17: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10楼 铁鞭01说:
  没看到有算命的对联。不知道都有写啥的?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6901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389
 楼主| 发表于 2023-9-18 18: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
11楼 白开水。说:回10楼铁鞭01
估计我没复制全。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5

主题

9107

帖子

2万

积分

核心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64
发表于 2023-9-18 20: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
12楼 铁鞭01说:回复11楼白开水。
本帖最后由 铁鞭01 于 2023-9-21 17:11 编辑

带我编一副:

  上联:阴阳消长,古往今来,王朝顶格,尽在一掌推之,问各位可有错否?
  下联:生老病死,穷通夭寿,大运流年,全凭铁口直段,叫大火曾差分毫?

  请兄弟续个横批吧!


本帖来自微秘
本帖来自微秘安卓版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爱盲论坛  

GMT+8, 2024-7-25 14:43 , Processed in 0.35841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